江淮大众合资合作进入实质阶段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06

日前,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江淮大众增资相关事宜已获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备案通过。

2020年5月29日,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签署《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6月11日,相关方签署相关协议。上述交易完成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成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的股东,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投资将向双方合营公司江淮大众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江淮汽车持有江淮大众25%股权,大众中国投资持有江淮大众75%股权,江淮大众将引进大众集团的品牌产品。

大众集团进一步增加股比后,将授予江淮大众4至5个大众品牌纯电动汽车产品,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大众集团还会将大众品牌旗下中型、中大型燃油车引入江淮大众。

据悉,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亮相的思皓X8系江淮大众合资合作后的第一个共标品牌。即引来了业内人士和用户的广泛关注。公开资料显示,品牌结合了三大未来驾驶元素:人工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和电力驱动。品牌概念的打造由来自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西雅特品牌的获奖设计团队完成,灵感来自于西雅特品牌的总部所在地巴塞罗那。

在大众增持江淮大众股份比例至75%后,大众与江淮的合作大大加深,而思皓品牌也将由此发展壮大。业内人士分析称,江淮汽车借助和大众合资合作的契机,强力推出新品牌计划背后,中国品牌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新机会。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