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10月国内航班量、国内客流量疫情后首次实现同步正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1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南宁航空市场逐步恢复,南宁机场生产运营持续向好,航班量、旅客吞吐量不断攀升。2020年10月,南宁机场在国际航班尚未恢复的情况下,航班起降9592架次,同比增长0.7%;旅客吞吐量122.8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3%。其中,国内航班量达9490架次,同比增长13.3%;国内旅客吞吐量达122.6万人次,同比增长1.4%,这是疫情期间南宁机场国内航班量、国内旅客吞吐量两项指标首次在单月内实现同步正增长。

2020年冬春新航季,超30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计划投入运营南宁航线超120条,通航城市近90个,新增开通南宁=盐城、南宁=银川=长春、南京=南宁=拉萨、深圳=南宁=西双版纳、南宁=忻州(五台山)=天津等多条航线航班,新增和加密了南宁至北京、上海、成都、海口、拉萨等重点热门城市的航班班次,南宁机场通达性和便捷性均得到显著提升。

下一步,南宁机场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协调各航空公司调整运力编排,进一步激发国内市场活力,满足旅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