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能源集团恒大煤矿积极推进“四化”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持续深入推进“四化”建设工作,辽宁省能源集团恒大煤矿一方面强化人员组织领导,另一方面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制定“四化”建设规划和加强“四化”建设考核制度工作,并积极与相关技术单位进行沟通,为“四化”建设及改造提供技术支撑打下基础。

目前,恒大煤矿已在-650大巷及外围水泵窝子形成自动排水,每小班可减少1人;井下12条主运皮带已达到无人看守,井上达到集中智控,每小班可减少作业人员5人,圆班可减少15人;-536水泵房已实现夜班无人看守,只在白班巡视,解决了此处巷道路途远,走一回近3小时的实际困难;用无极绳卡轨车代替小绞车群,有效减少了运输环节及作业人员;井下人员定位系统已完成升级改造,重新铺设光缆八千多米,人员已达到精准定位;安全监控系统已完成升级改造,现已对井下瓦斯、一氧化碳、温度、烟雾、粉尘等已达到精准监控,并能把监控情况直接上传到辽宁省及国家安监局。

据了解,恒大煤矿在下一步“四化”建设中,将对中央水泵房及井下变电所、井上变电站、主副井绞车等进行改造,实现无人看守目标。将对压风机房、瓦斯抽采监控系统达到远程监控。矿用数字程控调度达到集中管理,提高全矿安全监控系统的稳定性和传输数字的准确性,为恒大煤矿实现安全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