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优化航线网络 助力粤桂扶贫协作

文章来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战略部署,吸引促进粤桂各界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近年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以下简称“机场集团”)积极对接广东、深圳、珠海机场集团以及南航、深航等航空公司,争取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支持,共同推进广西与广东各城市航线航班互联互通工作。

2018以来,区内机场共开通17条至广州、深圳、珠海、汕头、湛江等城市航线航班,实现与广东主要城市航线航班互联互通。今年以来,为全力扭转新冠肺炎疫情的负面影响,机场集团及时出台“15+8”航空市场刺激措施,争取机场所在地市政府支持,联合旅行社加大对现有粤桂航线航班的促销宣传力度,努力引导航空市场恢复。在自治区、各地市政府和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年内恢复、新开了玉林—深圳、桂林—汕头、北海—深圳等14条区内机场飞往广东的航线航班。采用干支经停方式优化航线结构,将北海—深圳调整为成都—北海—深圳,将天津—深圳—百色调整为成都—百色—深圳,通过三地补充客源,提高了航班客座率和收益,稳定了航线运营。将南宁—深圳航线优化为早、中、晚3班,极大便利两地扶贫协助工作开展。

下一步,机场集团将在稳定现有粤桂航线航班的基础上,适时开通、加密广西至广东航线航班,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