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投铁路获评主体信用AAA评级 跻身中国企业信用第一梯队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17

长期以来,云南省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铁路”)一直致力于云南省铁路建设资金筹措工作。近期,经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审,云投铁路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稳定。此外,云投铁路与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平安——渝昆铁路建设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该笔计划目前已取得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注册登记。

AAA主体信用等级评级是国内企业主体所能获得的最高评级,此次云投铁路成功获得AAA评级,跻身中国企业信用第一梯队,是资本市场对云南省近年来发展的认可,对云南省提升市场形象,塑造名片效应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云投铁路是全国首批为合资铁路建设而设立的投融资公司,是云南省人民政府授权专司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主体,承担云南省合资铁路建设省方出资人代表职责。作为云投集团的骨干控股企业,云投铁路紧紧围绕云投集团“151”发展战略,秉承“忠诚、使命、一流”的核心价值观,践行“笃行如初、行稳致远”的文化理念,致力于为云投集团打造综合性投资公司,助力集团迈向世界500强发挥重要基石作用,为云南省铁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历经十五年发展,截止2020年10月末,云投铁路注册资本金286.94亿元,合并资产总额664.63亿元,所有者权益324.98亿元,资产负债率51.11%。共参与出资建设合资铁路项目21个,里程规模达4025公里,其中建成项目13个,通车里程2053公里,在建项目8个,在建里程1972公里。

未来,云投铁路将充分利用自身资信优势,继续深化与各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以更丰富的融资渠道、更高的融资效率筹措云南铁路建设资金,更好的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为云南省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