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宏桂集团招标中心创新打造线上交易云平台 推动服务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18

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所属企业广西建设工程机电设备招标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标中心”)作为集团公司综合要素交易的主力企业,以落实“放管服”要求为重点,以“稳定高效、规范安全、降低成本”为目标,向内使劲、深挖内潜,深推招投标各项改革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1-10月,累计开展各类招投标项目910个,实现交易额207.21亿元。

招标中心是广西区内最早成立的招标代理机构,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铺开,招标中心必须以行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适应经济新常态,才能完成优化资源配置的重任。面对招投标行业的变革,招标中心敢于直面困难、勇于理清思路,从积极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及行业发展需要的角度思考,明确了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打造信息化、专业型、服务型的专业电子交易平台。

2019年5月,招标中心投资建设的全流程线上招标采购“广西国资交易电子招标采购平台”正式运行;2020年9月,专注于服务公开招标采购限额以内项目业主自主采购需求的“广西国资网上商城采购云平台”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广西招标网”已建成覆盖企业文化、服务业绩、全部招投标采购活动服务版块,实现内容最齐全、信息最及时、交易最便捷的公共交易门户网站。两大信息化电子交易平台以全程“电子、共享、受控、安全”为亮点,相辅相成、有机融合,为进一步深化招投标各项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2020年10月底,平台注册用户已达4378户、网上商城各类商家正在密集入驻。

两大信息化电子交易平台以信息化、网络化、电子化为技术支撑,是政府采购改革创新的现代化市场模式,涵盖综合交易类、政府采购类、电子卖场、产业大数据等服务范畴,不仅能够满足实施开展异地远程开评标、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等活动,还能满足各类政府公开招标限额以内自主采购需求。对促进政府采购工作的公开透明、便捷高效,促进政府采购市场的公平竞争、规范管理,主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力度有着积极有效的作用和意义。它将“招标采购电子系统、专家库管理系统、监督管理系统、平台大数据服务”集成为一个信息管理平台,以“一网联动、零次跑”为特点,无缝衔接政府采购云平台,实现全流程网上询价、竞价采购、评委抽取、在线开评标、在线监督、数据分析等自助招投标采购活动,真正意义上实现“市场可选、多方比价、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的政府采购交易活动。自平台上线以来,各类招投标采购活动稳步推广,多家单位、供应商纷纷注册入驻,各类品牌商品陆续上架,影响深远、好评不断,品牌效应渐渐凸显,有效促进企业产品营销多元化,提高经营安全性,实现稳定发展。2020年线上新增项目数668个、标段数953个、系统优化需求约131个、为客户提供系统运营服务约1200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