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出台《甘孜州州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19

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完善适应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求和市场竞争需要的选人用人机制,近日,四川甘孜州出台《甘孜州州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人事相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从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激励企业领导人员勇于担当作为出发,完善了州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制度,推进了州属企业治理现代化。

《办法》共11章64条,分总则、职位设置、任职条件、选拔任用、考核评价、薪酬与激励、管理监督、培养锻炼、退出、市场化选聘、附则,明确了州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的基本原则、管理对象、主要内容和管理环节等。《办法》注重考核评价结果运用,将其作为州属企业领导人员评优评先、选拔任用、薪酬与激励、管理监督、培养锻炼和退出的重要依据;实行与州属企业领导人员选任方式相匹配、与企业功能性质相适应、与经营业绩相挂钩的差异化薪酬分配办法;同时完善州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监察监督同出资人监督、审计监督、职工民主监督、舆论监督贯通,增强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

《办法》的出台,对持续深化甘孜州国资国企改革,提高州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工作质量,打造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州属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推动州属国企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