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集团与徐工集团战略合作项目落地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20

日前,包钢集团与徐工集团战略合作项目落地——包钢西创机制公司XDM80型矿用车斗上线启动仪式在包钢机制公司举行。

徐工集团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实力排名全球第四位,是我国唯一能够自主研发制造“挖、装、运、平”大型成套露天开采装备的企业,同时也是包钢的长期合作供应商。此次XDM80型矿用车斗上线使用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里程碑”。

XDM80型矿用车是徐工集团典型代表产品,其车斗使用环境恶劣,抗冲击载荷要求高,制造工序繁杂,焊接质量要求高。此次合作,机制公司首次全工序制作完成并批量试制成套矿山设备,车斗主体材料中耐磨板和高强板用量占比80%以上,其中Q690E和Q550D两种型号板材使用了包钢首次试轧的新型钢种。该项目在促进机制公司提高产能、增加定型产品、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动了包钢新型钢种的生产,为特种钢、高强钢产品研发开创了新局面,对机制公司、包钢西创乃至包钢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订单所含10套车斗中,首套已经装配完毕,第二套在进行装配前准备工作,后续8套正在制作中。据了解,这些矿用车辆将在包头周边地区销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