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交投集团聚焦“双循环” 构建六大发展新格局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23

日前,辽宁交投集团党委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党委《关于聚力稳增长奋战一百天有效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通知》要求,带领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勠力同心,主动作为,加大投资拉动和服务提质,确保集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全力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沈康连接线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84亿元,路基桥涵工程已完成79.7%,完成交安工程标志基础14座。经过科学组织,周密部署,昼夜奋战,圆满完成沈山、沈丹等7条高速公路472.09公里(折合车道1998.35公里)的路面维修工作,进一步为用路人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完成高速公路服务区56座加油站双层罐改造施工任务,甘泉、兴城、辽中3处服务区商业综合体改造工程将在年底基本完成主体工程。

不断强化“深耕辽宁、布局省外”的战略思想,转变勘察设计经营思路,精心谋划、主动出击,组建区域经营团队,在全国布局6个区域经营办事处(西北、西南、东部、华中、南部、北部),大力开拓经营新领地。目前,实现外签合同额3.56亿元,同比增长46.6%。同时,加强市场调研,强化项目跟踪管理,实施客户全寿命周期精细化管理,定期开展新客户满意度调查,为建设服务板块长远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推动数字型、智能化发展新模式,拓展ETC产业覆盖领域,扩大应用范围,目前,签约ETC智能停车场47家,辽宁高速通App注册用户总数突破366.5万,实现服务区ETC扫码加油支付功能,试点ETC用户通行返券。大力推动路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能源业务布局,榆林、古城子加气站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集团商业综合体改造工程全部启动,3个项目进展顺利。石桥子服务区“交通+旅游”融合业务全面竣工,服务区正式更名为本溪水洞服务区。启动旅游集散中心二期改造工程,增设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区,开发会展旅游展品,推动开通景区直通车线路。集团装配式钢结构产业项目有序推进,鞍山生产基地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年底前实现产能落地。

积极构建完善成果转化模式和收益共享机制,推动下属3家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成果转化,科研创新机制进一步完善。大力推进循环低碳新技术,在新建高速公路中推广应用抗冻耐久混凝土、结构混凝土防腐、钢结构桥梁等耐久性技术,在维修养护项目中利用维修废料进行厂拌热再生、就地热再生、预制路缘石、泄水槽等再生技术。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设计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运行情况良好,3名在站博士后的研究工作有序开展。深入对接省科技科研平台,统筹做好集团重点研发平台管理和维护。

加快推动互惠合作经营,在高速公路年度维修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借助战略合作单位中铁十九局施工技术优势,协同提高施工管理能力。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引进碧桂园服务科技平台,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拓展“城市共生计划”,积极拓展域外物业项目,助力服务区综合服务水平和竞争力提升。加快集团信息科技板块建设,推动艾特斯与华为、中兴等国内信息科技企业深化合作,与华为联合研发的智慧路灯亮相中国公路学会第二十二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

全面推进党委巡察工作,实现自我诊断、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构建规范管理长效机制,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强化内部审计,开展集团二级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专项审计,促进经营管理提升。优化集团管控,进一步明晰集团与子公司权责边界,制定集团管理要素清单,印发二级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方案,推进完善治理体系建设。重新组织梳理集团总部职责,扎实推进职能优化调整。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