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重点国有企业投资人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24

近日,云南省重点国有企业投资人交流会在昆明召开。会议由富滇银行联合中信证券、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共同举办。来自全国各地30多家投资机构出席会议。

会上,云投集团、能投集团和康旅集团三家省属企业,以及昆明滇投、昆明交投、昆明城投、度假区国投、昆明官渡区国投、红河开发区投资和玉溪开投七家州市区级企业作为云南省重点国有企业代表分别从公司历史沿革、业务板块发展、财务状况、未来发展规划及近期融资计划等方面,向投资机构进行企业路演。十家企业代表进行路演介绍。

云南省国资委向各投资机构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云南国企“十四五”规划和“1+1+X”改革方案,和推动省属企业“一企一策”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当前,云南省正着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地,省国资委将进一步深化职能转变,更加注重国有资本整体功能和提高质量效益,把监管重点聚焦到管好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上。着眼于在国家战略中的布局,云南将成为投资热土。云南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云投集团、能投集团、康旅集团企业代表对近期市场状况、债务状况、融资计划等问题与投资机构进行了交流互动,对近期市场热议问题与有关领导进行了深入有效沟通。进一步增进了投资机构与路演企业之间的信息互通,增强了机构投资者的信心,巩固了云南省资本市场的正面形象。

此次会议的举办,有利于全国投资者从更广更深的视角了解云南当前发展战略定位,以及云南的国有企业在云南省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顶梁柱、稳定器和压舱石的重要作用,从而对云南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云南省属、市属等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信心。为富滇银行、中信证券、中信银行与同业金融机构深化巩固未来合作共赢局面,共同服务于云南经济社会未来发展的开启了良好开端。对于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西部大开发”发展战略方面,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