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启动“上海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02

近日,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在沪召开。开幕现场举行了“上海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I期”启动仪式。

今年6月,在上海市智能制造特色产业园区推进大会上,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与相关公司共同签订合作意向书,明确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电气和可可空间共同发起,联合组建上海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

该基金的投资方向将严格遵照中央及本市产业政策与规划要求,确保投资能有效促进本市乃至全国范围的智能制造发展。基金的管理运作由专业管理机构按照市场化方式操作,并将以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规模以上工业制造企业加快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实现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其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

根据规划,基金投资范围将覆盖上海市“十百千”相关工程项目、标杆性无人工厂、“卡脖子”重点瓶颈项目、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符合“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科创中心建设等相关国家战略的转型项目。在经过严格筛选和审核之后,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目前已初步框选了十余个投资储备项目,未来将通过资金注入为项目的成功落地提供源源动力。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