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速路建设提速 年底通车里程将达4900公里以上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01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合安高速车流量大幅增加,但是通行情况却明显好于往年。主要得益于9月底合安高速中派河大桥改建项目建成通车,合安高速最大的一段“瓶颈路”打通,实现双向八车道畅行。

近年来安徽高速公路建设提速,群众出行越来越方便快捷。“十三五”期间,安徽省累计开工37条高速公路、约2228公里,建成12条631公里。高速公路网四通八达,“五纵九横”高速公路主骨架加速形成,合肥对外辐射线—合宁、合安、合芜等高速公路实现八车道通车。

2016年12月,望东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济广高速在安徽境内实现全线贯通,使望江与东至两县往来由以前2个多小时车程缩短至十几分钟。2017年,芜湖长江二桥建成通车;2018年,滁淮高速、广宁高速建成并投入运营;2019年,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2020年,G40沪陕高速公路滁州支线(滁州西环高速)通车在即……

作为安徽省高速公路建设主力军,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十三五”期间共建成10余条高速公路、3座长江公路大桥,完成合宁、合安、芜合高速、合肥绕城高速东环线“四改八”扩建工程,打通泗许高速皖苏界、德上高速皖鲁界、徐明高速皖苏界等3条“断头路”,累计完成概算投资近80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近600公里、改扩建通车里程201公里。

俯瞰江淮大地,一座座跨江大桥,横贯南北,天堑变通途;一条条高速公路,四通八达,纵横捭阖,不仅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作用越发凸显,而且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出行体验。到2020年底,安徽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49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网可覆盖93%县(区)的主城区、83%的规划5万以上人口乡镇、69%的全国重点镇,“县县通”高速公路2021年即将实现。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