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交投集团成功发行广西首支基金债 支持西部陆海大通道建设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02

近日,广西首支基金债“20桂交投02”成功发行,本期债券由国开证券牵头主承销,发行规模14亿元,发行利率为4.26%,发行人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投集团),募集资金将用于向交投集团交通建设投资基金出资,重点投资广西区内高速公路、铁路项目,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今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向交投集团下发企业债券注册通知书,同意广西交投集团发行企业债券120亿元,所筹资金70亿元用于向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出资,25亿元用于高速公路、铁路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2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本次债券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实施注册制改革后首批注册成功的企业债券。

在广西国资委的指导下,交投集团资产已超过4100亿元,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运营管理的收费公路总里程4108公里,全部为高速公路,占广西高速公路收费里程的65.58%。

根据《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和广西铁路建设规划,到2030年全区高速公路新增里程合计6600公里,扩建里程1400公里;区内新建铁路(含改扩建)里程合计5400公里。近期信用债市场波动较大,本期基金债的成功发行,一方面说明投资者对优质发行人主体仍有投资意愿,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另一方面,通过交通基金的设立能够部分缓解高速公路和铁路项目配套资金不足的问题,有效助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未来,广西国资委将继续指导交投集团按照“聚焦三大定位,打造六大产业,夯实五大保障”的“365”总体布局,贯彻落实“交通强区”战略部署,更加突出责任和品质,更加强调统筹协调,更加追求效率效益,更加注重共享共创,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同时,也将继续全力指导、密切配合企业债券发行工作,鼓励监管企业探索债券融资新方式,不断降低融资成本,同时也将做好风险管控,严格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