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批港口新能源重卡正式投用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03

近日,江苏省首批港口新能源重卡投用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港口集团举行,15台港口新能源重卡正式投用,标志着集团清洁能源应用迈出新的步伐,同时拉开江苏重型卡车电动化示范应用的序幕。

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港口岸电建设和电能替代等工作,积极服务新能源专用汽车产业发展,助力长江大保护和大气污染治理,努力为改善民生和环境不断提供新理念、开辟新道路、示范新模式。

自成立以来,江苏省港口集团不断加大绿色港口建设投入,三年累计投入9亿元,统筹推进防风抑尘网、库棚化改造、粉尘在线监测系统、船舶岸电等绿色港口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绿色港口示范工程。经过三年努力,集团每年可减少污水排放约7000吨、减少粉尘排放量3000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近万吨。传统燃油重卡油耗高、尾气排放标准低,是我国大气污染的重要源头之一。新能源重卡具有零排放、无污染、低噪音等优点,同时也将降低使用成本,实现港口降本增效。据估算,15台新能源重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00吨,降低柴油消耗60万升。综合考虑其购置成本、维保成本等,新能源重卡节约成本比例将超过10%。

新能源汽车具有绿色、智能、安全等突出优势,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实现“换道超车”的重要战略机遇。江苏首批新能源重卡交付新生圩港试点启用,是江苏在港口新能源重卡应用方面的一次重大突破,为绿色港口建设、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