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汽集团落实混改 加速向世界一流车企迈进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04

12月2日晚间,江淮汽车发布公告,大众中国投资对江汽控股的增资和大众中国投资、江淮汽车对江淮大众的增资事项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其中,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

此次增资注资顺利完成是江淮汽车在深化国企改革下的混改新模式探索,也是跨国企业首次积极参与中国汽车行业企业深度改革进程。“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作出重要部署。5月29日,在全国两会刚刚闭幕,江淮汽车便与大众汽车签署合作意向书,6月11日,投资协议和产品组合框架协议顺利达成,江淮汽车坚决有力启动重大投资,在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上“下大棋”、“迈实步”。

专家表示,江淮汽车引进大众汽车作为战略投资者,是国有企业持续深化江汽控股改革、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

江淮汽车表示与大众汽车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合资合作,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全力推动江汽控股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深化江汽控股与全球汽车龙头企业大众汽车的战略合作。

据了解,通过与大众汽车进一步深化合作,江淮汽车将在深化开放合作中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水平,奋力抢占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制高点。在产品品质上,坚持对标德国VDA质量标准,进一步吸收大众汽车造车经验,从各个层面反哺江淮自主,形成良性的有益循环;在企业管理上,学习和借鉴大众汽车在高效发动机、车身轻量化、平台开发、先进工艺等方面拥有的成熟技术与管理经验,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公司经营上,汲取大众汽车在经营市场、用户、品牌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改善公司经营业绩,提供用户服务体验,创世界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