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地谋篇“十四五” 合作共建新格局
2020年央企助力贵州发展大会12月11日在贵阳举行

文章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8

12月7日,记者从2020年央企助力贵州发展大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以“央地谋篇‘十四五’合作共建新格局”为主题的2020年央企助力贵州发展大会将于12月11日在贵阳举行。

据介绍,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贵阳设立一个线下主会场,部分央企总部,省内各市(州)、县(市、区、特区),“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驻深圳招商工作队等地设线上分会场,会上将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中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骨干力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经济支柱。贵州与中央企业有着深厚渊源,中央企业在贵州夯实工业基础、壮大工业经济、决胜脱贫攻坚等历史进程中都发挥着重大作用。

近年来,在国务院国资委大力推动下,中国中铁、中国电建、中国航天科工、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南方电网、国家电投、大唐发电等一大批优秀的央企骨干,积极参与贵州能源、交通、水电等方面的建设,与贵州的合作领域持续拓宽、层次不断深化、成果不断涌现,谱写了带资入黔做大做强的新华章。

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中央企业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发挥着生力军、突击队、排头兵的作用,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硕果累累,战绩辉煌。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35户在黔央企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72亿元,帮助引进资金12.8亿元,实施帮扶项目3254个,持续增强贫困地区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充分彰显了国有企业听党指挥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服务的社会担当,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了央企力量。(记 者 管 云 王 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