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在南宁举行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09

近日,广西物资集团参与举办的2020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在南宁举行。作为广西最高规格的汽车旅游产业综合盛会,大会主题鲜明、成果丰硕,以车为媒,开启了链接八桂山水的新旅程。

政企联手的高规格文旅平台

本届大会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物资集团联合主办,打造广西至今最高规格的综合汽车旅游盛会。大会致力于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引领全新的旅居生活方式,集专业行业展会、专业论坛、产业现场会及大众体验互动活动于一体,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和行业指导性。

今年是首届广西汽车旅游大会,也是2020年“冬游广西”重要推广活动,聚合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优质的旅游资源,依托首府南宁秀美的自然风光,充分发挥广西物资集团作为大型国企在汽车生活领域的强大整合能力,推动汽车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汽车旅游的产业链融合平台

本届大会以汽车旅游为载体,推进行业研讨、会商交流,为客商、展商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大会共吸引了参展企业563家,参展车辆500辆,设置展位716个,专业观众达5000多人,签约合作项目30个,达成投资合作金额20亿元。

通过举办广西汽车旅游大会,300多位业内大咖、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和汽车旅居生活发展趋势,推动广西汽车露营圈的发展倡议形成成果。倡议以打通汽车露营为核心的汽车旅游产业链的目标,全面覆盖汽车旅游相关的行业及市场,通过自驾游全产业链集聚效应,助力广西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形成千亿级的汽车旅游新增消费市场。大会期间还举办了露营产业签约仪式,“国之大道”G219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中国G219精品线路自驾游暨2020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自驾游车队发车仪式等。

此外,还将以办会为契机,推动汽车旅游产业发展,将在承办城市建设标准汽车营地,形成自驾旅游精品线路,促进广西汽车露营圈建设和旅游产品深度开发,推进广西汽车旅游产业的建设布局,推动广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景呈现的全方位体验平台

山盟与海誓,诗意与远方。大会以车为媒,内容精彩、载体创新,重磅推出四大主题五大配套活动,唤起人们心中美好的栖居生活,把全新的汽车旅居方式推送到千家万户。

与以往室内传统的室内布展不同,此次会展地点设置在风光秀美的龟山公园,采用实景式、沉浸式、情景交融的方式,将房车、露营设施置于青山绿水间,融入鸟鸣溪涧中,打造沉浸式和环境友好型旅居新体验,普及和展示全新的汽车旅居生活方式。房车展位供不应求,汽车尾箱集市人山人海,啤酒音乐节嗨爆全场,露营帐篷似星光闪烁……观众沉浸在看山望水的浪漫体验中,汽车旅居生活方式的新图景映入眼帘。观众参与热情高涨,超过15万人次到大会现场参与汽车生活体验,成为冬日南宁的一道亮丽风景。

燃情冬日的全媒体关注平台

大会以盛大的规模、新颖的主题,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媒体朋友参与报道,成为今年各大媒体宣传报道的爆点,最具体验感的网红打卡圣地。期间,宾朋客商晒产业、晒向往、晒幸福、晒自拍……大会盛况刷爆了大家的微信朋友圈,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

本届大会通过文字、视频、图片直播的形式,吸引超过580万人次关注观看大会盛况,实现了以实景的形式,全方位向社会推广汽车旅居生活,高效传播汽车旅居的生活文化,激发了百姓对汽车旅游的向往与热情。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