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货运主题服务区在粤开建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0

12月8日上午9:30,广东省交通集团所辖开阳高速圣堂服务区综合楼顺利动工,标志着全国首个以货运为主题的服务区正式开工建设。

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人民满意交通,开阳扩建管理处按照集团“一路一策、一区一规划”的建设理念,以轻重缓急的原则,联合设计单位及通驿公司,在商业策划阶段提前做好差异化定位,着力打造“走在全国前列的高速公路服务区”。

圣堂服务区为全国首个以货运为主题的Ⅰ类服务区,定位为“物流特色”、“货车专属”功能型服务区,主要为沿途货运车辆及司机群体提供相应的专业服务。

11月21日,中国公路学会在广州组织召开圣堂货车服务区定位、功能与设计咨询会,专家组一致认为服务区的定位、功能配套及设计原则属全国首次提出,建设理念较为先进,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圣堂服务区设置为潮汐式服务区,设计的四大亮点是“人性化、艺术化、智慧化、绿色可持续化”,充分考虑货车、货运专属特性,结合当地的自然风景、人文文化,将高速公路的特殊性多角度、多层次地呈现给过往的司乘旅客。

圣堂服务区用地面积约184.5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服务楼约8600平方米,物流仓约6000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2亿元。目前,服务区综合楼已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服务楼计划12月底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