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巨化集团研发高性能巨芯冷却液打破国外垄断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11

近日,巨化集团技术中心开发的高性能巨芯专用冷却液正式出厂,这意味着巨化填补了国内高性能大数据中心专用冷却液的空白。

据了解,该冷却液是巨化集团技术中心研发团队,基于十余年的冷却液研发技术积累,经过近100天日夜连续攻关奋战,最终成功开发出的高性能大数据中心设备专用的巨芯冷却液。这是巨化传统氟制冷剂产业的延伸产品,集成了巨化氟制冷领域的先进生产技术。

当前,随着5G时代来临,全球数据信息产业发展骤然提速,现代数据中心承担着大量数据计算和存储功能,对系统稳定运行的要求与日俱增,因此服务器的散热问题就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传统数据中心大都依靠风冷系统给服务器降温,不能满足高热流密度的散热要求。但不少发达国家已采用浸没式氟液冷剂降温。与风冷相比,浸没式液冷技术节能显著、减少空间、稳定性好、抗干扰性强。

巨化集团技术中心依托自主研发优势,开发出高性能巨芯冷却液,用于大数据中心换热所需的冷却介质及尖端产业、电子流体,打破了长期以来的国外垄断。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