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内河首单外贸“直装直提”业务启动

文章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4

近日,7个装有机械和皮革的进口货物集装箱在北部湾港集团旗下贵港集装箱码头从船上吊装至集装箱卡车后,直接出闸驶离码头,全程用时30分钟,实现了从船舶抵港、卸船装车到货物提离的“零等待”

这是西江内河港口首单外贸货物“直装直提”作业,货主在班轮抵港前向贵港海关提前预约报关,海关审核通过后,进口货物运抵码头,货主在船边等待货物卸下后,可直接装车运离码头。全程操作无缝对接,免去了货物在码头堆存的时间,压缩了物流成本。

与过去进口集装箱货物的作业模式相比,“直装直提”的集装箱提货时间从2-3天压缩到了半个小时,效率提升明显,标志着贵港市营商环境改善、贸易便利化提速和口岸竞争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