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华为携手5G合作 构建产业新生态

文章来源: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4

近日,从山西华阳集团获悉,在前期共同建成全国首座5G煤矿的基础上,华为公司和华阳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推进5G技术应用、新材料产业发展等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加强合作交流。

华为公司致力于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阳新材料集团由世界500强企业——阳煤集团整体更名而来,专攻新材料蓝海产业,5G智能矿山是其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

前期合作中,华阳集团、华为公司、中国移动通力探索5G网络在煤矿通信、管理、生产、销售、安全、监测等方面的应用落地,并率先在新元公司建成全国首座5G煤矿,形成了诸多创新性成果。

华阳集团和华为公司将进一步拓展5G技术在煤矿领域的应用,力推煤矿监测监控手段更加丰富、安全生产更加可靠,使得效率效益得到稳步提升。

双方就引入华阳集团煤矿专家、充实华为公司用5G赋能煤矿人工智能发展的技术力量,探索基于5G的人工智能煤机装备制造,建立数据中心等内容达成合作意向,共同为5G技术赋能千行百业贡献力量。同时,华为公司将根据华阳集团实施转型的战略选择,汇聚行业伙伴,携手开展更深入的研究和合作,打造更多应用场景,积极构建产业新生态。

双方还将在新能源蓄能特别是光伏领域、绿色节能建筑建材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方式。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