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上海港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000万TEU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16

近日,上港集团上海港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000万TEU(国际标准箱单位)。这是自2017年在全球首度突破4000万TEU后,上海港年集装箱吞吐量连续第四次突破4000万TEU大关。

“十三五”期间,我国港口发展取得重大进展,规模位居世界第一,有效发挥了“一带一路”支点作用,为畅通“双循环”作出积极贡献。疫情期间,上港集团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发挥优势,实现作业吞吐量的逆势增长,为上海港巩固港口集装箱货物吞吐能力世界第一地位,加速跻身世界航运中心前列提供全新动力。

站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历史节点,上港集团将加快同长三角共建辐射全球的航运枢纽,提升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在配置全球航运资源、提升高端航运服务能力上实现新的突破,为建成全球领先的国际航运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沐霖】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