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总投资274亿元交通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开工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5日,推进重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暨安徽省第十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阜阳召开,一大批交通重点工程集中开工。

据了解,集中开工项目共18个,涵盖了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重点水运工程、机场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451.5亿元。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承担的阜淮高速安徽段、宁芜改扩建、合周高速寿颍段和宁安高速安徽段4个项目位列其中,合计建设里程190公里、总投资274亿元。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省交通控股集团今年5个计划开工项目全部按期开工。

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

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安徽段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年-2030年)》中“纵二”(徐州-福州高速)联络线(徐州-阜阳高速)的关键组成部分,是安徽通往河南省的重要出省道路之一。项目建设可以有效解决徐州-淮北-阜阳-武汉方向没有高速公路直通的问题,强化皖北与淮海经济区、武汉都市圈的联系。该项目起于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集镇接S12滁新高速,自北向南依次经三塔集镇、田集镇、鹿城镇、赵集镇、公桥乡、段郢乡、方集镇,终于皖豫省界阜南县八里庄附近,路线全长约35公里。总投资约49.18亿元。

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计划工期36个月,计划2020年11月开工建设,2023年11月底建成通车。推进主体为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安徽段

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安徽段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安徽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快与周边区域的交通一体化建设,构建长江中下游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安徽及周边省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起于宁国市中溪镇狮桥村附近,终于里章村北侧鹁鸪山皖浙省界,与申嘉湖高速在鹁鸪山隧道内顺接,路线全长约11公里。总投资约15.25亿元。

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计划2020年11月开工建设,2023年11月底建成通车。推进主体为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G4211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

G4211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项目,对完善区域交通路网、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起于皖苏省界处顺接南芜国家高速公路江苏段,终于芜湖枢纽互通立交,全长约49.3公里。总投资约69.22亿元。

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计划2020年11月先行工程开工,2023年12月底建成通车。推进主体为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寿县(保义)至颍上(南照)段

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寿县(保义)至颍上(南照)段是安徽省规划的“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的“纵三”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是规划的合肥至周口省际高速公路的一段,是联系合肥经济圈、皖北城市群的两大中心城市(合肥、阜阳)的又一通道。

项目路线起于寿县保义镇,与G0321德上高速淮南至合肥段衔接,终于颍上洪庄附近与G35济广高速衔接,全长约95.84公里。总投资约140亿元。

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计划2020年11月先行工程开工建设,2023年11月建成通车。推进主体为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