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沿海集团灌云洋桥200MWp 渔光一体项目开工 助力长三角地区经济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18

近日,江苏省沿海集团灌云洋桥200MWp渔光一体项目开工仪式在灌云县洋桥农场隆重举行。项目开工建设,是集团发挥现代农业和海洋产业优势,加强企地合作、助力地方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和生动实践,意义深远而重大。

江苏省沿海集团是省级沿海开发主力军和重要投融资平台,“十三五”以来,该集团立足沿海、深耕沿海、回馈沿海,稳步推进土地资源保护与开发、现代农业和海洋经济投资三项主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服务践行沿海开发国家战略和海洋强省建设。

作为国内第一批光伏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将立足于土地资源价值深度释放,打造“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渔光一体项目,助力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为后续同类项目的投建提供重要借鉴。项目公司和建设单位将以今天正式开工为冲锋号,全力以赴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早日投产并网,打造优质工程、示范工程、品牌工程、安全工程,为助力长三角沿海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该项目作为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备案批复的国内第一批光伏发电平价项目,总投资7.8亿元,占地面积3500亩,装机容量200MW,采用“渔光一体”模式进行综合开发,将光伏发电站与养殖业相结合,有效节约了土地资源,提升了土地使用效率。项目建成后,预计25年运行周期内年平均发电量2.37亿千瓦时,年产值约9000万元,每年可实现税收1500万元。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