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集团举行数字化转型方案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2

近日,包钢(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方案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包钢宾馆举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控科技集团、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股份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数字化、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和行业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共享数字化领域前沿理念、共话数字经济未来发展、共建数字化产业合作平台、共谋包钢数字化转型大计。

近年来,包钢作为国家“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试点企业,作为内蒙古国企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始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同时,包钢紧紧抓住我国工业互联网大发展的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内蒙古”建设,系统推进数字化技术与生产、管理深度融合,在智能制造、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建成企业私有云平台,上线运行电子采购、电商销售和物流三大互联网应用平台,推广机器人、无人仓储、智能点检等智能制造试点应用,推进白云鄂博智慧矿山建设,打造了全国乃至全球基于5G网络条件下无人驾驶矿车的首个应用,为深入探索数字化转型实践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新动能。

本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各自技术和资源优势,在无人化项目应用、智慧控制中心、智慧物流体系、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装备融合的集成创新和工程应用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解决方案,推进技术成果在企业的转化应用,提高科技创新服务企业的支撑能力。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