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资委圆满完成2020年度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工作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2

近日,宁夏国资委按照加强国有资产收益管理、促进国有资本优化配置的原则,精心组织企业开展2020年度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工作。

一是组织企业及时申报,国资委认真摸底测算审核,精准测算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和计提法定公积金情况,确保国有资本收益应收尽收、科学合理。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监管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针对发现的问题,会同财政部门对国有资本收益的收缴、管理、使用、监督等方面提出规范化管理建议方案。经审核确认,纳入2020年度国有资本收益收缴范围的监管企业共上缴国有资本收益10928万元。截至目前,企业已全面完成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入库任务。

2018年至2020年,宁夏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上缴国有资本收益5.32亿元,为发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在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引导作用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