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工装载机第45万台交付 智能制造再升级

文章来源: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3

近日,柳工装载机第45万台交付庆典暨新产品上市发布会在柳工国际工业园举行。会上推出了柳工全新一代电动装载机856E MAX和静液压装载机870HST,柳工智能制造再上新台阶。

新动能 科技引领铸重器

随着全球节能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电动化设备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大趋势。继2019年BICES上发布了柳工全球首台电动装载机856H-EV后,柳工持续在各种严酷工况下,尤其是在川藏铁路隧道工况下,不断试验并完善电驱动装载机的关键技术。今年,柳工将856H-EV探索的电驱关键技术与久经考验、获得金手指奖的856H MAX平台完美融合,开发了856E MAX电动装载机,目前电驱关键技术已完全成熟,该款机型可从容应对高原、高寒、高热等各种严酷工况。而全新发布的870HST静液压装载机更是强悍,相比传统装载机更省油、操作更智能、驾驶更舒适,并新增多项实用功能。下一步,柳工还将开发系列化电动装载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促进电动化与智能化两化融合,推动从供应链、制造核心零部件技术、商业模式以及后市场的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的布局,持续精进,为客户提供卓越产品和服务。

新格局 创新变革构未来

2020年以来,疫情让全国工程机械行业面临巨大考验,也带来重大机遇。疫情使销售高峰推后,多数产品出现月度同期历史新高;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工程装备成果不断,部分核心零部件设计、制造、试验检测能力与水平不断提高,在进口替代方面实现新突破。柳工装载机秉承新时代“899精神”,实施系统性变革和重构,通过打造面向客户与快速响应市场的组织、业务流程重构、产业链组织的融合协同,形成合作共赢的生态圈,书写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役”高分答卷:柳工装载机单月产量实现3250台,创近十年月产新高;今年前三季度柳工装载机国内销量高于行业22.5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提升4个百分点,行业排名第二;柳工装载机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官方指定设备,打开了疫情之下的发展新格局。

新高地 品质卓越创价值

45万台的骄人成绩,是柳工装载机发展历程上的一个重要时刻,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探索者和领路人,从跟随模仿到独立创新,柳工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创造价值的理念,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硬核实力在全球化市场中彰显“中国制造”的品牌魅力。2021年,柳工装载机将向着历史最高目标进发,向着“有质量的增长”转变,在电动化、智能化、新技术突破、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以“卓越的品质、领先的效率、创新的文化”为核心竞争力,围绕“客户至上、市场导向、技术为根、精益为本”的核心思想,在技术引领、智能制造、营销创新、客户工程、数字运维、互联协同、质量生态、全球品牌打造等方面进一步谋篇布局,以更高的智慧、更大的勇气和激情,为客户提供“基于产品生命周期”的全面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