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集团与天津大学签约 材料基因工程数据库正式运行启动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12月21日下午,贵金属集团举行与天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贵金属材料基因工程数据库正式运行启动会。

本次贵金属集团和天津大学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并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是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安排,细化落实云南省与天津大学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稀贵金属综合利用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协议》。部分领导围绕如何发挥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探讨。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围绕国家重点领域和重大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加强产学研结合,共同构建新型科技创新体系,探索出校企紧密合作的新模式、新业态。

双方合作将以实验室建设为切入点,出经验、出示范,形成组织构架、运行机制、学科建设上的新思路、新模式,选好项目,做好“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在我国重大领域建设中,为扩大内需、促进更多产业发展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贵金属集团也将抓住材料基因组纳入国家重大专项的良好机遇,承担好大数据及高通量制备两项艰巨的任务,在材料基因大数据平台的打造中成为样板。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