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交投集团项目建设全面提质提速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今年以来,湖北省交投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疫情后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紧围绕全省综合交通“三年攻坚”目标,抢时间抢进度抢要素,优化现场施工组织,加强综合资源调度,超常规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为疫后重振发挥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支撑作用。

一是全力以赴抓项目。全力推进高速公路项目,续建“4桥11路”共516公里、投资规模697亿元;新开工“10路”386公里、投资规模732亿元。已建成孝感北高速、宜都长江大桥2个项目62公里,棋盘洲长江大桥已交工验收。武穴长江大桥、沙公高速南段、翻坝江北高速、蕲太高速西段、保神高速、江北高速东延线6个项目184公里年底即将建成。

二是全速推进抢重点。鄂州机场项目是湖北省“一号工程”,担负着“代表国家参与全球航空物流竞争”的重任,社会各界关注极高。湖北省交投集团全速推进鄂州机场项目,开启“大干快上”建设热潮,努力将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控制性工程走马湖水系改造基本完成,全面转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今年已完成投资2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6.5亿元。

三是全域谋划促发展。湖北省交投集团有序推进港口建设,整合港口资源,推进多式联运,续建5港,完成投资2.2亿元,建成松滋车阳河港口二期、荆州港观音寺港区江陵石化码头、荆州港洪湖新堤港区综合码头、松滋车阳河砂石集并码头。稳步推进货运铁路项目,续建宜昌当阳至远安铁路67公里,累计完成投资10.8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