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控资本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近日,安徽国控资本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合肥举行。

据介绍,安徽国控资本公司为安徽国控集团所属原安振公司,自2015年重组以来,以类金融为主业,搭建涵盖融资租赁、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商业保理、基金管理等在内的“类金融超市”业态格局。成立以来,该公司已为省内近3000家单位提供超400亿元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此次更名揭牌,是国控集团从顶层设计出发,统一“安徽国控”品牌形象的一项重要决定,也是继去年成立安徽国控资产管理公司后,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徽省委省政府赋予集团的“国有资产运营处置、国有股权管理、国有资本投融资”三大战略任务的又一重大举措。至此,国控资本公司已成为安徽国控集团“三大平台”之中,国有资本投融资平台的重要支撑和类金融综合服务板块的主要载体。

会上,由国控资本公司牵头发起设立的长三角(合肥)数字经济股权投资基金举行了签约仪式。据悉,该基金由安徽国控资本公司联合上海、铜陵等8家企业共同组建,基金规模15亿元。该基金主要投资范围为长三角区域“智能制造、TMT通信关键设备及材料、大数据及物联网关键技术设备和材料、数字化网络信息服务与应用”等领域。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