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举办首届金融科技大会 行业首倡“开放证券”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5

日前,国泰君安首届金融科技大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提出了证券行业首个平台化、生态化发展理念——“开放证券”,并联合华为集团、建设银行、上证信息、上海银行等合作伙伴发布了“国泰君安开放金融云”“STS智能交易服务系统”“国泰君安场外金融云”“组装式智慧财富管理体验中心解决方案”等最新实践成果。

“国泰君安开放金融云”是国泰君安践行“开放证券”理念的集中体现与核心载体,其汇聚了国泰君安交易、清算、行情、数据等业务开放能力,形成了面向外部统一对接的中台,提供了面向生态合作伙伴开展宣传、联络、注册、服务的重要门户。在开放金融云的基础上,国泰君安财富管理、交易投资两大业务线先后推出了STS智能交易服务系统、场外金融云两大开放服务工具平台。

“组装式智慧财富管理体验中心解决方案”由国泰君安携手华为打造,将5G、SD-WAN、云计算、AI等技术与“开放证券”理念结合,具有部署方式灵活、随撤随用、云化运维等特点,可同时满足降本增效的管理要求与安全合规的监管要求,极大提升客户和员工体验。

“开放证券”是国泰君安基于数字经济时代价值体系提出的一种促进能力整合、构建价值共同体的发展理念,提倡跨行业业务场景融合、数据价值共享、技术能力互补,旨在形成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平台生态,力求实现思维的开放、业务的开放、技术的开放。“开放证券”理念的提出将会带来多方受益、合作共赢的新局面,通过机制创新、生态共赢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