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基本完成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5

在宁夏国资委积极组织协调推动,自治区财政厅、人社厅、民政厅等相关部门、五市及国有企业共同努力下,宁夏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党员组织关系、社会职能移交工作稳步推进。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宁夏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已基本完成。

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宁夏国资委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一是精心组织指导。提请自治区党委、政府研究出台《自治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驻宁央企及区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工作的紧急通知》,积极开展调查摸底、政策解答、数据统计等工作,指导相关部门、国有企业有序推进工作。二是加强协调推动。提请自治区政府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主动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财政厅、社保局等部门和单位沟通协调,共同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党员组织关系、社会职能移交。三是强化督促落实。采取建立清零工作台账、定期报送进展情况、现场督导检查等形式,督促相关部门、企业抓好工作落实。

截至10月底,宁夏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113609人,完成率100%;党员组织关系移交21567人,完成率97.7%;社会职能移交103598人,完成率93.1%,基本完成了今年年底前宁夏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的目标。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