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沙漠集中式光伏发电基地二期1号项目顺利并网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8

近日,万成功至中广核1号光伏升压站成功送电,标志着全国最大沙漠集中式光伏发电基地——达拉特光伏领跑基地二期1号项目顺利并网。

达拉特光伏领跑基地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全国第三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规划装机容量2000兆瓦,分三期实施。2018年,内蒙古电力集团出资1.79亿元建设220千伏万成功输变电工程,并列为应急工程加快实施。鄂尔多斯电业局仅用时4个月超额完成常规13个月的建设任务,一期500兆瓦项目在全国首家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基地因此获得国家能源局二期500兆瓦奖励激励项目。

二期项目共建5个光伏升压站,为了保障基地二期项目外送需要,内蒙古电力公司出资1.55亿元,建设基地二期汇集输变电工程。鄂尔多斯电业局“多条腿跑路”,加快施工建设速度,仅用时60天,先期实现了1号光伏升压站并网发电。

建设期间,冬季工程施工条件较恶劣,低气温严重影响着工人的状态和混凝土基础的强度。为了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质量,施工队全员配备防寒安全帽、防寒工作服、防寒手套。冬季寒冷干燥,为保障混凝土强度达到建设标准,工作人员为混凝土基础盖上厚厚的棉被,中间用热风幕循环加热,并进行全天候多点测温。

本期中广核1号光伏升压站并网,为内蒙古自治区新增了100兆瓦的清洁能源外送能力。2021年10月,基地二期项目供电工程将全部实现竣工送电。届时,达拉特光伏领跑示范基地将达到1000兆瓦外送规模,预计可实现产值6.2亿元,节约标煤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5万吨、减排粉尘45万吨,实现生态环境的综合治理,将为自治区清洁能源开发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