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投多条公路通过交工验收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9

武穴长江公路大桥

12月25日,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武穴长江公路大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大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武穴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后,过江仅需5分钟,武穴、阳新、瑞昌三地将携手迈入同城时代。该桥不仅对大别山、幕阜山地区脱贫攻坚、振兴崛起有积极推动作用,还能促进武穴、阳新两地更快融入武汉城市圈。同时将沪蓉、沪渝、杭瑞等多条东西向高速公路连接成网,与济广、大广等高速公路共同构成南北向交通通道,对加强长江中游城市群经济联系,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武穴长江公路大桥是湖北省目前主塔最高的一座不对称斜拉桥,该项目起于武穴市四望镇新屋岭,接麻阳高速公路武穴段和沪渝高速公路黄黄段,止于阳新县枫林镇塘湾村,接杭瑞国家高速公路湖北段。项目全长30.993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3355米,两岸接线长27.638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25日主体工程全部完成。目前,项目的2个科研课题获省交通厅立项,取得国家专利8项,省级工法1项。

蕲太高速蕲春西段

12月26日,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蕲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蕲春西段通过交工验收,标志项目已全面建成,通车在即。 

  

蕲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蕲春西段,是湖北省“十三五”高速公路重点建设项目,与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共同构成新的跨省通道。蕲春西段全长24.7公里,总投资21.5亿元,是湖北“九纵五横二环”高速公路网中“横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起点位于蕲春县管窑镇红旗岗村,对接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设红旗岗枢纽互通。至蕲春县株林镇王细屋到达项目终点,接麻城至武穴高速公路,设株林枢纽互通。全线主线设大桥15座、中桥5座、互通式立交4座(其中2座枢纽互通)、收费站2个、服务区1处。  

蕲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蕲春西段通车后,将与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连接,有效分流鄂东地区一部分东向出口交通量,助推湖北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快速发展,缓解福银高速与沪渝高速共线路段交通压力和通行能力不足问题。同时,对进一步加强武汉城市圈与皖江经济带之间的联系,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省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杨家厂至孟家溪段

12月27日,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杨家厂至孟家溪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该项目全面建成,为通车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通车后,沙公高速将形成整体,北接沪渝高速,南连岳宜高速,有效缓解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公路大桥交通行车压力。在改善地方交通条件、服务地方经济民生发展、完善江汉平原与洞庭湖平原的公路交通网络、提高荆江分洪区应急转移能力等方面作用显著,对荆州市形成“五纵三横”的高速公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杨家厂至孟家溪段是湖北省“十三五”高速公路重点建设项目和“三年攻坚”重点项目,是沙公高速的南延段,与已通车的沙公高速——浩吉铁路荆州长江公铁大桥连接。项目全长26.89公里,主线设计速度100km/h,是湖北省“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起于公安县杨家厂镇,北接沙公高速公安南互通,沿在建公安南互通由北向南,在公安县闸口镇设闸口互通,终点于公安县孟家溪镇附近与岳宜高速相交,设孟家溪互通。全线主线设置桥梁30座、互通立交3处、服务区1处、匝道收费站1处。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