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蒙能集团装机容量最大新能源项目首批风机并网成功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近日,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下称:蒙能集团)装机容量最大的新能源项目,也是蒙能集团第一个特高压外送新能源项目——蒙能东苏旗巴彦杭盖300MW风电项目首批首台风机并网成功,第二台风机F82号也于当日16时23分并网,标志着该项目从建设阶段转入建设与运行并存的阶段,蒙能集团又一个利润增长点开始发挥效益。

作为蒙能集团“515重点项目”之一,东苏300MW风电项目场址位于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满都拉图镇巴彦杭盖嘎查,由所属锡林清洁能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近21亿元。该项目在108平方公里的场址范围内装设89台风机,其中76台单机容量3.4MW风机,13台单机容量3.2MW风机,全部投入生产后,年发电量可达8.4亿千瓦时。

2019年10月15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3月18日,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冰冻的土地被层层掘起,该项目成为疫情期间属地第一家取得政府许可复工的单位。

12月2日完成升压站受电及首批风机并网前电力质检的各项工作,其中升压站建设工程从电气楼主体建筑未封闭到整体验收具备受电条件仅用了42天时间。期间高效沟通协调华北电网,完成报资工作,并签订了并网协议书及购售电合同。

生产准备人员协同参建及设备单位加班加点做好准备,熟悉设备受电操作流程,12月11日,升压站反送电一次成功,为首批风机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清洁能源公司将继续科学组织、统筹管理,加快风机吊装进度,确保早日实现项目全容量发电目标,为蒙能集团优化产业结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推集团公司新能源板块战略实施再上新台阶,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