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儿童医院正式交付开诊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近日,由福建建工集团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运营(后勤)的福建省儿童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中心)在福州正式交付开诊。

福建省儿童医院是福建省卫生健康领域民生补短板重点项目,更是福建省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合作共建的一家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总投资33亿元,占地233亩,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将成为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引入一站式医疗智慧服务设计的理念,符合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标准的大型三级甲等儿童专科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的建设肩负着福建儿科医学发展的重任,打破了福建省没有省级儿童医院的历史。

项目动工以来,福建建工集团多措并举,有力确保了工程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该集团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今年2月组织爱心大巴接送员工返岗,确保了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在全省率先全面复工。通过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开展“百日冲刺”等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有效保障项目序时进度,项目工期由4年缩短至2年8个月。项目设计方案获得中国医院建设匠心奖年度优秀项目,通过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同时正在积极争创2022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