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会举行揭牌仪式并召开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近日,广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会在北部湾大厦举行揭牌仪式,并召开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经验交流会。广西国资委监管企业和各市国资委1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经验交流会。

广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会的成立对于推动广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助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会是由广西国资委主管,在广西民政厅注册登记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共有110名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研究会立足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聚集区内外国有企业研究资源和学术资源,秉持实事求是、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打造企业高端智库,促进企业界与学术界联手、企业家与理论家合作,深入研究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规律,研究和解答一系列事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问题,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提供科学决策支撑。

下一步,研究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广西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战略部署,结合国资国企改革“1+N”配套政策和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广西和广西国资委及监管企业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充分发挥研究团队自身研究优势形成一系列研究成果,服务以管资本为主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双百行动”综合改革、“科改专项行动”、市场化选人用人和职业经理人试点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提出科学化、系统化、可操作化的思路和对策,解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难点、痛点、堵点,推动广西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