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04

近日,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上海建科集团下属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成立暨“一带一路”认证信息服务平台上线开通仪式、长三角绿色认证一体化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建科集团莘庄科技园区举办。

“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各检测认证机构业务优势,通过整合检验检测认证产业资源,推动检验检测结果采信与认证机构互认,为政府管理部门、大中小企业、认证检测机构、专家、专业技术人员等提供全方位、高效便捷服务。

在长三角绿色认证一体化工作研讨会会上,各省(市)局介绍了各地区绿色产品认证前期推进情况,并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定位、任务目标、推进领域及政策举措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共同商定了《长三角绿色认证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

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是在一市三省质量认证主管部门合力支持下,由长三角区域24家国际国内权威检测认证机构,共同发起组建的多边合作组织。“一带一路”认证信息服务平台是联盟发起机构共同打造的创新型公共服务平台。平台汇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认证法规、市场准入要求等信息,助力中小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节约贸易制度性成本,并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产品两个维度,构建包括技术法规、合格评定、服务机构等主要板块,为贸易需求方,特别是外向型的中小企业,提供咨询、查询及一站式对接等便利化服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