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中印缅国际大通道云南腾冲至猴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04

近日,由云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孟中印缅国际大通道重要路段——腾冲至猴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腾冲到猴桥口岸通行时间缩短为30分钟,昆明至猴桥口岸实现全程高速化。

腾猴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的天保至猴桥高速公路(G5615)中的末端路段,项目路线起点位于腾冲市中和镇南侧,与既有保腾高速相接,同时通过中和立交与腾陇高速衔接,止于黑泥塘边检站。路线全长52.0986公里,项目批复概算金额71.96亿元,全线按双向四车道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桥隧比57.82%,设互通式立交3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养护工区1处;收费站3个。

自开工来,云南省交投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全体建设者以心明志、不辞辛苦、奋力拼搏,积极克服生态环境敏感、地形地质差、雨季时间长、有效施工时间短、桥隧比高等困难。特别是面对边境疫情防控考验,项目公司聚焦问题,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从增加人员设备、积极创造施工作业面,采取党员联系挂钩、青年突击队员蹲点值守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用坚守与付出精心筑造了这条国门大通道。

腾猴高速是连接南亚、东南亚的重要跨境运输线和旅游线,项目建成后, 将杭瑞高速公路与腾冲至缅甸密支那公路连为一体,使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加快构建,对改善边境综合运输服务体系,促进保山乃至云南省融入南亚东南亚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