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家混合所有制酒店管理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06

近日,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所属广西明园饭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开元颐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广西宏桂集团大厦举行,标志着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在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广西酒店产业新发展的进程中取得实质新进展。

根据签约内容,双方将以“立足高端,决胜中端”的战略定位,以“明园·开元颐居”为品牌,在产品、技术、会员、中央预订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共同出资成立混改企业广西明园颐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这也是广西成立的首家混合所有制酒店管理公司。此次双方突破性的合作对实现国有资本酒店打造高品质服务以及促进酒店文旅企业改革改制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也是广西宏桂集团与开元酒店集团开展“国企+民企”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区域市场,快速扩大管理规模,赋能广西酒店产业新发展的有力实践。

广西明园饭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全资二级子公司,是目前广西最大的自治区级国有酒店管理企业,管理有明园饭店、邕州饭店、北海宏桂海景等近20多家酒店项目。

浙江开元颐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民营酒店集团浙江开元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开元酒店集团主要在国内从事中高档连锁酒店的经营及管理,目前位居全球酒店集团第18位、中国高端酒店品牌第1位,中国酒店集团排名第9位。自2019年3月11日上市以来,屡创硕果,目前集团管理和签约的酒店超过570家,遍布全国120多个城市。

下一步,广西明园饭店管理集团将依托具有 68 年历史的“明园”品牌,按照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围绕管资本、整合新资源、聚焦市场化、创立基金群、建设大平台”的战略主线,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品牌提升,全力打造酒店连锁、餐饮服务连锁、食品产销于一体的一流的酒店业品牌,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助力广西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