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移交内蒙古国资委监管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08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公投公司”)交接工作会议。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交接工作材料清单》,并对公投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今后的健康持续发展提出期望。

公投公司表示将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改革决策部署和国资委、交通运输厅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移交后续工作有序衔接,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同时,将围绕公司“一题两域”战略布局,按照“主业立企、产业强企”发展思路,以效益为中心,做优公路主业,做强公路域内外产业,增强公司综合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努力开创公投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公投公司脱钩改革是内蒙古国资委和交通运输厅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区属企业脱钩改革和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要求的重要举措,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作为公投公司的原主管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帮助和支持公投公司经营发展,切实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职责,与国资委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为公投公司下一步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内蒙古国资委对公投公司移交工作及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公投公司做好企业移交当期和后续相关工作,确保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干劲不减、发展不断,移交工作有序完成,后续工作无缝衔接,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二是希望交通运输厅继续在项目、资金和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国资委切实履行好出资人职责,各处室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与企业对接,寓监管于服务之中,认真研究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相关问题,确保公投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公投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交接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直属部门单位所属的大中型企业已全部实现脱钩,脱钩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率达到99.7%,内蒙古直属部门单位所属企业脱钩改革和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