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交投集团全力应对最强寒潮开展抗冰保通工作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14

1月11日,云南迎来了2021年最强寒潮,云南交投集团管辖的普宣、小龙、曲胜、曲陆、昭会、嵩待、待功、武倘寻、昆石、西石、江召、澄川等高速公路出现冰凌现象。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寒潮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工作通知》要求,云南交投集团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抗冰保通工作,积极应对雨雪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道路畅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自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以来,云南交投集团所属各单位组织人员对管养高速公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强化长大桥隧、连续长陡下坡、易结冰路段等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重点环节的巡查检查。及时组织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究部署,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责任分解到人、到岗、到路段、到站点。迅速对应急物资储备库融雪剂等应急物资进行清理、备足物资,检查自动喷淋除冰系统、融雪剂撒布机等设施设备,确保其随时处于良好工作状态,并根据现场情况做好易结冰路段气温监测等相关工作,明确值守机械设备,确保准备充分、布设合理、执勤值守到位。积极加强与属地气象、水利、应急管理、交通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及时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工作机制,按要求开展冬季抗冰保通应急演练。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上报冬季公路保通保畅相关信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预警预示。充分利用沿线情报板、收费站、高速通APP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驾乘人员。

截至目前,云南交投集团紧紧围绕运营管理的63条收费公路,相继投入抗雪保通人员近9000人次、机械台班2000余台次、融雪剂1600多吨、直接使用资金400余万元,协助处理交通事故100余起、救助车辆1000余辆、免费发放10多万元的食物、矿泉水。下一步云南交投集团将密切关注寒潮变化,周密部署,精准落实各项举措,强化多部门联动,切实做好寒潮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低温冰冻天气对高速公路的通行影响。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