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生态环境板块营收首次破百亿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15

近期,上海建工下属园林集团宣布2020年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元。从年营收38亿元增长到100亿元,上海建工生态环境板块用了五年。

上海建工近年来在水利水务以及园林景观、土壤修复、流域治理、废弃物处理、噪声与光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领域持续开拓,初步形成“水土联动”“水岸联动”的环境治理模式,在上海、苏州、广州、兰州、儋州、运城等地开展土壤修复。正在实施的桃浦603地块,是上海体量最大、治理难度最高的土壤及地下水修复。目前,上海建工生态环境业务在建合同额超400亿。

2020年,上海建工园林集团在“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评比中排名第一。近年来,上海建工园林集团开拓全国市场,施工区域拓展至50多个城市,建设了众多标志性项目。在中部,首次采用EPCO模式(设计-采购-施工-运营)承接了27亿元的蓉江新区公园建设合同以及9亿元运营合同;为南昌建设当地最大体量、高达28.5米的木结构仿古建筑万寿宫。在西南,积极践行“公园城市”理念,建设成都驿马河城市公园。在东南,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生态公园,是全国首创生态连绵带的示范性项目。在京津冀,参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项目,服务新区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同时,园林集团还深耕比利时十余年,建设天堂公园。

上海建工园林集团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为驱动,通过“园林景观+环境工程”双主业战略驱动,积极搭建国内外战略科研合作平台,把握发展主动权,打造生态环境业务全产业链。在环境工程领域,上海建工园林集团系统开展土壤环境保护全过程数字化智慧管控的研究和应用,从污染场地修复全过程服务等多维度发力,打造良好的环境工程品牌,将技术优势转变成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