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巩固拓展行业扶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18

近日,广西国资委召开区直、中直驻桂国有企业定点扶贫工作考核暨行业扶贫工作会议。

2020年国资国企系统勇担重任,积极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书的庄严承诺,统筹推进定点帮扶、突击支援、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粤桂扶贫协作等各项工作,在贫困地区通过金融贷款、担保,购销产品、提供资金、项目、技术等多项措施,引导落户117家规模以上企业,新增小微企业达2400家,累计投入产业和产业配套设施建设资金7590万元,在22个国资国企定点帮扶县中培育特色优势产业88个。国资国企消费扶贫体系基本建成,线上线下立体销售网络累计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达4.5亿元,直接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1.8亿元;粤桂国资国企扶贫协作领域不断扩宽,合作项目深入推进。就业扶贫成效显著,就业岗位向脱贫人口倾斜,2020年在贫困地区用工达24000余人次。2019年底未脱贫的18个定点帮扶村和突击支援的10个深度贫困村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为广西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国资国企力量。

广西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要求,下一步要充分认识到行业扶贫核验和定点扶贫工作考核的重要性,扎实细致完善工作台账,加强向各帮扶点地方政府工作汇报,确保行业扶贫工作让贫困户满意、村基层组织满意、帮扶村所在市、县、乡各级党委政府满意,充分彰显广西国资国企行业扶贫取得的突出成绩,树立广西国资国企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夺取全面胜利的良好形象。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胜利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为新的起点,把乡村振兴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着力点,结合脱贫地方实际、企业主业和特色优势,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持续做好帮扶规划,着力帮助推动脱贫县、乡、村培育发展一批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全产业链扶贫项目,让脱贫人口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