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经营发展稳步提升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18

2020年富滇银行立足新格局、助力双循环、展示新作为,面对疫情及国内外宏观经济下行等不利影响,在全心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践行了省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使命担当,在全力支持云南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实现自身健康快速发展。经营发展呈现出规模、质量、效益逆势积极向上发展态势。

规模指标大幅上扬

资产总额3030亿元,增幅14.95%。各项存款余额1975亿元,增幅21.84%。各项贷款余额1622亿元,增幅18.05%。

资产质量稳步提升

不良贷款率2.3%,较年初下降0.81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流动性等主要监管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监管评级维持在3A较好水平。

资金供给持续加大

全年累计对“五网”“四个一百”“八大产业”重点项目提供融资147.32亿元。为云南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持续注入金融活水,绿色信贷规模达158亿元,同比增长47.66%。在全国首家推出小微企业“百千万”抗疫复产行动计划,其中“百万免息”产品累计投放7.79亿元;“千万不还本”产品累计投放4.38亿元。在全省88个贫困县区贷款余额212.24亿元,较年初增加54.72亿元。

改革转型迈出坚实步伐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启动“金融下乡工程”,在村村寨寨新设普惠金融服务站,推动服务重心全面下沉,真正打通金融惠民惠农“最后一公里”。

全力服务辐射中心建设,积极推进边民互市电子化跨境结算,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可以提供对越老缅三国的边民互市跨境人民币电子化结算银行,成功打造“云南模式”。

与缅甸伊洛瓦底农业银行签订人民币清算协议,成为全省唯一与越老缅三国银行建立人民币清算合作的银行。成功实现对周边中南半岛五国货币挂牌交易。

积极融入“数字云南”建设,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工程,逐步打造集“数字化产品+数字化营销+数字化风控+数字化运营+数字化管理”于一体的数字信贷支撑体系,努力再造一个数字化、智能化“线上富滇”。

持续加大减费让利

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高度重视服务收费合规合理,积极助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降低利率,挖掘低成本资金、减少收费、“百千万”行动计划等措施,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明显提升,全年累计减费让利约1.73亿元。

【责任编辑:马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