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建投获评三项制度改革A级企业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19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在央企和省级国资委监管企业中通报表扬了一批2020年“双百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专项评估A级企业,宁夏建投集团位列其中。

宁夏建投集团2018年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以来,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特别是在三项制度改革向纵深开展,取得较好成效。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业绩考评体系。宁夏建投集团总部实施全员考核,做到总部工作人员考核全覆盖,以业绩为导向,合理拉开人员之间收入分配差距。进一步完善权属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体系。根据权属企业功能定位和经营规模水平等不同特点,设置不同考核指标,将年度考核与任期考核相结合,考核结果与薪酬分配、干部选拔相挂钩。建立科学规范的工资收入决定和调整机制。修订完善《宁夏建投薪酬管理办法》,合理确定年度工资总额,适当调整岗位工资和职称技能补贴标准,调动职工创效主动性和积极性,逐步提高职工工资收入。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宁夏建投集团管理人员退出比例19.7%,员工市场化退出率8.49%,公开招聘比例86.88%,呈逐年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