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构建科技金融服务生态圈 助力科创企业上市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20

近期,上海农商银行启动“鑫动能2.0”升级方案,聚焦发挥资本市场助推作用,通过构建科技金融服务生态圈,强化各类科技金融服务机构的连接和联盟,助力更多具有高成长性的科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实现对“高地”科学技术的突破和成果转化。

自2018年起,上海农商银行启动“鑫动能”战略新兴客户培育计划,聚焦生物医药、信息科技、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内优质成长企业,通过“精准客户定位”、“综合金融服务”以及“服务流程优化”,为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培育库运行两年来已有上百家企业入库培育,其中近20%已进入上市相关阶段,库内上市企业已达7家,培育效果显著。

上海新致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农商银行“鑫动能”战略新兴客户培育计划首批入库企业,2020年12月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第200家挂牌上市公司。培育期内,上海农商银行推陈出新,持续打造科创金融服务体系,从最初的600万元贷款合作增长至目前7000万元授信,同时配套提供了各类综合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在近3年内资产规模、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