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国资监管企业2020年利润总额破千亿 28户省属企业全部盈利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26

近日从安徽省属企业、市国资委负责人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安徽国资监管企业营业总收入破万亿元,达10832亿元,同比增长11.1%;利润总额破千亿元,达1079亿元,同比增长1.1%,迈上了新的台阶。其中,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9228亿元、同比增长11.7%,利润总额866亿元、同比增长12.6%,均创历史新高。

去年,安徽省属企业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了国资国企“主力军”“顶梁柱”作用。从“量”上看,省属企业营业总收入超年度目标62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7.3%;利润总额超年度目标9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2.6%。从“质”上看,省属企业利润增幅超过收入增幅0.9个百分点,“两金”占流动资产比重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平均资产负债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从“面”上看,28户省属企业全部盈利,实现“满堂红”,有12户企业利润总额超10亿元。与全国省级国资监管企业相比,省属企业营业总收入居第7位,利润总额居第3位,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徽省属企业主要经营预期目标为“一跨两冲”。“一跨”即营业总收入跨越1万亿元,“两冲”即利润总额冲击1千亿元、资产总额冲击2万亿元。此外,省属企业研发投入强度不低于2.6%,其中工业企业不低于3%;省属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不高于60%,有关重点企业资产负债率要稳中有降。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