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成为国内首个“绿色矿业集团”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28

近年来,山东黄金集团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两山”理论贯穿于山东黄金矿业发展的全过程,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特别是在十三五”期间,山东黄金集团安全环保投入年均增幅达到19.9%,2020年达到7.38亿元,所属30座在产矿山全部进入国家或省绿色矿山名录,其中25 座矿山进入国家绿色矿山名录,5 座矿山进入省级绿色矿山名录,5家冶炼加工企业进入国家绿色工厂名录,3 家地勘公司的6个勘查项目进入国家绿色勘探示范项目名录,鑫汇金矿、海南山金成为业内领先的无尾无废矿山。此外,山东黄金集团分别被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绿色矿山推进会、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授予“2020 年中国绿色矿业集团”称号,成为国内首个”绿色矿业集团”,走在了绿色矿山建设的前列,进一步提升了山东黄金生态矿业”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