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率先在全国多地落地生猪“保险+期货”价格指数保险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28

近日,生猪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中国太保产险率先在山东、四川、上海等多地出单生猪“保险+期货”价格指数保险,有助于分散生猪养殖户的市场风险。

在2019年初,中国太保太平洋安信农险便开始专题研讨,模拟演练“保险+期货”方案的可行性,多次调研听取养殖户的意见,最终确定的保险方案为普通亚式看跌方式,保险价格与大连商品交易所生猪期货的主力合约价格挂钩,保险公司借助期货和期权工具实现风险对冲,当生猪期货价格下跌到保险目标价格时,被保险人获得相应赔付。

2021年1月,上海首单生猪“保险+期货”价格指数保险在太平洋安信农险上海分公司落地。与此同时,在中国太保产险山东分公司及浙商期货的联合推动下,山东首张生猪“保险+期货”保险单顺利出单。在生猪养殖大省四川,中国太保产险四川分公司也落地了首单生猪价格“保险+期货”。

近年来,中国太保持续推进农业保险产品创新,在全国率先开展绿叶菜价格保险、鸡蛋“保险+期货”价格保险、广西糖料蔗“保险+期货”价格保险、农作物收入保险,为平滑农产品价格周期性、季节性波动、确保农民稳定增收做出众多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